叶明霞 | 呼吸内科
预约挂号
咨询医生
健康资讯
个人中心
查看医生主页>
叶明霞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 呼吸内科
挂
私
2023-01-05 12:39:38
咨询疾病:支气管炎
疾病状况:24号阳了以后,现在只剩下气喘。之前是黄痰,吃了阿斯美和酮替芬片,逐渐好了。昨天吃了鼻炎颗粒也好转了。现在晚上吸气难受,用了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液,有所好转。但是这个药不多了,我之后该怎样用药呢?我这个是哮喘吗?在2***年病毒感冒期间,有类似情况但后面诊断不是哮喘。请问我现在该用什么药。做了Ct,抽血,图片附上(35岁、女)
你好!你应该做个肺功能+激发试验、一氧化氮,明确是否有哮喘,哮喘是要吸入药物治疗的,只有确诊才能用药,若是哮喘不用吸入剂就会反复
谢谢您的回复。目前挂号很难,现在没做检查的情况下,我还需要用什么药吗?
可暂服复方甲氧那明2粒,每日三次,孟鲁司特片10mg,睡前一次,氯雷他定10mg睡前一次,丙卡特罗继续服
谢谢叶医生。我吃这些药如果完全好了,后期还需要再做肺功能检查吗?
可等下次再咳嗽时再做
我刚刚刷到一个7号的北大医院其他医生的号,请问看诊的时候需要带上CT吗?
需要
叶医生您好,再跟您咨询一下,请问肺部感染的情况下现在还没恢复正常,现在是不是需要用左氧氟沙星片(可乐必妥)?需要吃多久呢?吃多大剂量呢?
有肺部感染需要用2周
太谢谢您的回复了!现在不咳嗽了,第二次拍片没有很严重,但还是有感染没恢复
这样的情况还是需要用药2周吧?
如果之前治疗过复查CT没有完全吸收那再服左氧氟沙星一周即可
患者上传了2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再吃1周左氧氟沙星
好的,叶医生真的真的太感谢您了!谢谢🙏
我要咨询
有帮助
94%
的患者给予了医生好评
操作成功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