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娴 | 内分泌科
预约挂号
咨询医生
健康资讯
个人中心
查看医生主页>
吴佩娴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 内分泌科
挂
2023-05-25 11:34:59
咨询疾病:2型糖尿病
疾病状况:糖尿病患者,有六年左右的病史,出差控制不好,血糖升高,犯困,吃饭恶心。我从12月5号出差停掉了利拉鲁太1.2***胰岛素+ 达格列净一片,晚上2甲双瓜两片;出差期间血糖控制的不是很好,餐后都在12到14左右,12/20回国用药早上达格列净一片,晚上2甲双瓜两片,4/24 发现酮症酸中毒进入了北大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运用了胰岛素治疗方案,出院后,每天餐前三针10单位的门东胰岛素,晚餐前12单位的甘精胰岛素;本周去医院又调整了方案,早晚各一粒西格列丁二甲双胍加睡前一针甘精12单位胰岛素,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中午可+1阿卡波糖;实际现在我用这个方案两天控制不了血糖,空腹现在11-12,餐后我现在也在13到14,昨天开始用的,是否要调回姨导素,还是说再等等看看?(41岁、女)
把甘精胰岛素增加量到16u,观察3-4天,其他药物暂时不动,如果空腹和餐后血糖都还偏高,继续增加甘精胰岛素2u就应该差不多了,注意检测血糖,包括睡前都,避免低血糖
阿卡波糖暂时先不加
阿卡波糖是只三餐不加还是中午的不加
我现在只吃了中午一颗
刚刚吃饭,我就没有吃阿卡波糖了
先把胰岛素加量,如果空腹降下来了餐后还高,就把阿卡波糖片加量
更正一下:就把阿卡波糖片加上去
如果控制不好的话,阿卡波糖是加中午?还是三餐前?
哪一餐后高就加哪一顿
好的,谢谢主任
我要咨询
有帮助
96%
的患者给予了医生好评
操作成功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