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林东 | 儿科综合门诊
预约挂号
咨询医生
健康资讯
个人中心
查看医生主页>
史林东
副主任医师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 儿科综合门诊
挂
私
2023-11-27 18:55:37
咨询疾病:支气管炎
疾病状况:咳嗽两周,上周四晚开始发烧,周五晚烧到39度,周六去龙岗中心医院就诊,确诊支原体感染支气管炎,期间烧到40度。现已服用两天阿奇霉素,但今天周一还烧至39.5度,间歇性咳嗽,未见明显好转,每天还要喝三四次布洛芬来退烧。请医生帮忙诊断。(7岁、男)
你好,从整个病史检查结果来看,诊断还是比较明确的
支持支原体感染
阿奇霉素我看也是进口的
阿奇霉素药效比较明显要三到五天,孩子现在发热还比较反复,建议复诊下,当面看下孩子,看有无肺炎情况
或者有无合并其他病原体感染,如流感
现在能做的是给孩子一些对症的处理,比如退热药,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好的,谢谢医生,布洛芬已经吃了三天了,说明上写着只能吃三天。我还能挂到您的号吗?能单独开个就诊号吗?
可以喝点功能饮料,像宝旷力,脉动这些,可以补充水分和盐分糖分
对退热有帮助
不是只能吃三天,是三天不好要看医生
间隔4-6小时,一天不超4次还是可以的
明天上午早点到门诊来,我给您加个号
当场看下孩子会更好些
好的,感谢医生,儿科门诊对吧?
是的
今天已经用药了,那就先看下效果
谢谢医生,我明早一开诊就过去找您
要是有急情况就急诊先看下
史医生您好,因昨晚又去急诊看了,所以今早没去挂您的号。昨晚看,医生说没传到肺里,情况还算稳定,建议继续吃阿奇,吃5天,不好周四打红霉素点滴。 今天小朋友还烧39.4,但吃一次退烧药能管9个小时。
您看今晚或者明早您还上班吗?想过去您那里再给小朋友看看
我要咨询
有帮助
操作成功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