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01 23:50:19
咨询疾病:便秘
疾病状况:孩子现在1岁8个月,出生到1岁4个月一直普通奶粉喂养。从出生到6个多月大便一直有奶瓣,有时候一天一次,有时候两天一次,偶有三天一次,大便形态相对还算正常,从6个多月加辅食开始慢慢出现便秘,三四天不拉的情况也有,有时候羊屎蛋,有三次因为大便干结拉出血。此后就时常便秘,饮食方面我也有努力调整,几乎没有改善,就这样持续到1岁4个月查了过敏源,结果提示牛奶2级过敏,换了氨基酸奶粉,目前吃了4个月氨基酸,便秘情况依然没有改善。在吃氨基酸期间,也时常用小麦纤维素颗粒和3***帮助排便。吃药就拉的还好,药停就打回原样,如果停药就隔天拉或者每天拉,但是每次只拉一点点,拉的很干很费力,如果每天不正常拉,第二天拉的就一定是很干很硬那种,甚至他会用力挣三四次以为是在拉臭臭,但其实没有拉出来。陆续也看了中医吃了四磨汤十来天没有改善,后面因为治疗鼻炎开了中药➕益气健脾口服液➕三联益生菌,这半个月吃这些药拉的还算可以,但是最近几天也还是会出现前干后稀,前面甚至羊屎蛋,后面正常形态。宝宝从出生到1岁左右几乎一直都是夜醒频繁容易哭闹还脾气大,1岁后才很少夜醒哭闹。宝宝整个大运动发育迟缓,1岁4个月才会走路。宝宝10个月体重20斤,现在1岁8个月21.5斤。身高体重从1岁后也长得比较慢了。因为氨基酸吃了有4个月了,上周我又查了过敏源,想请您帮我看看,给些指导意见,现在是否要换奶粉了?换什么奶粉?感谢!(1岁、男)
牛奶IgE已经降至正常。只是IgG升高。可以转深度水解奶粉,小孩便秘明显,需要喝含乳糖的深度水解奶粉。
耐受检测至今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可以换深度哈?
有推荐的奶粉品牌吗
含乳糖深度水解喝2月左右,那氨基酸+深度已经喝6个月左右,可以偿试转适度水解
如,雀巢,纽迪希亚杨,美赞臣等等都可以
饮食方面需要有什么注意吗
喝两个月深度转适度如果成功后,适度大概需要喝多久呢
饮食适当增加膳食纤维,如西梅葡萄火龙果香蕉,适当喂水
适度可能要喝3-6个月
因为这次检测之前是喝了一个月的孟鲁司特,停药6天做的检测,影响检查结果吗
可能有影响
那我现在换深度也可以是吧?
可以的
好的,谢谢朱医生,辛苦,您忙
我要咨询 有帮助

91%的患者给予了医生好评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