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8-23 08:38:00
咨询疾病:发热
疾病状况:戴医生你好, 十万火急 8.19号下午到现在孩子高烧4天 ,最高40.3度,退烧药能降到37度多,但又会反弹到40度 8.20 号第一天查C反应蛋白50,白细胞16,反复烧,最高烧到40度,(口服头孢羟氨芐片+金莲清热泡腾片+布洛芬,)晚上开始伴随着腹痛+腹泻+头晕, 8.21 口服头孢羟氨芐片 +一次蒙托石散+补液盐,喝退烧药能管6个小时后左右再复烧到40度 8.22 号复查C反应蛋白不降反而升高到70,白细降了,输液头孢曲松钠1天,还是高烧不退会反复烧。 (口服2次蒙托石散,拉肚子次数减少,但吃退烧药只能管4个多小时又复热到40.3度) 《前一天口服头孢羟氨芐片 +吃退烧药能管6个小时左右复热至39.8》 输液头孢曲松钠的时候有出现发抖 ,打寒颤的体温还在上升情况,且输完头孢曲松钠当天晚上出现过不停的干咳的症状 1,最初血象显示细菌感染, 2天复查后 白细胞降了 ,可超敏不降反升,输了头孢一天后也还是高烧,是否考虑到合并了合胞病毒/腺病毒/疱疹病毒或川崎或/扁桃体化脓/流感,只是最初血象没显示出来? 2,口服头孢克亏期间 ,没怎么吃蒙托石散,拉肚子次数10几次,但退烧药吃下去能管6~8个小时才反弹。 输液头孢曲松纳的时候,吃两次蒙托石散,拉肚子次数少了,但退烧药下去只能管4个小时左右,是否存在积食可能,拉出来好得快一点? 有没有可能是病毒性肠炎,就得拉 ,是一个排毒的过程 3 ,医生请问以上这种情况今天适合输液还是口服头孢? 如果输的话继续输头孢曲松钠吗? 曾经带孩子看过几次您的号,感觉非常好非常专业,态度也很好,现在实在太着急了,麻烦你看看(5岁、女)
炎症没有控制导致反复发热
呼吸道感染合并肠道感染
金莲清热泡腾片还在吃吗?
最近的血常规,大便常规是哪天查的?
现在如果还在急诊,还是有反复高烧,可以考虑急诊安排住院
金莲清热泡腾片就20号吃了一次就没吃了,因为那个味道小孩吃了太不喜欢了,吃了吐,其他药吃了她不会吐

患者上传了4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最近的血常规和大便是昨天查的,你看看
昨天输完头孢曲松钠就回家了 ,没在急诊了
呼吸道感染的话 ,但是她又没有感冒流鼻涕鼻塞咳嗽症状哦
用了3天头孢,体温没有明显好转,CRP还在升高,需要调整抗生素,继续消炎。
是排除了病毒类的感染吗? 有没有流感的可能性,只是早期时候没测出来
小朋友钠低于正常,如果还有大便稀,需要继续口服补液盐
病毒感染中只有流感有特效药,其他病毒没有特效药。可以复查咽拭子支原体,流感
昨天大便提示有细菌感染,如果能留到大便,可以复查大便,再做下大便培养
调整抗生素的同时需要查清楚感染
现在高烧这么密集,布洛芬一天又不能喂超过4次 ,超过四次要吃什么退烧的了?
调整抗生素的话用什么抗生素呢
昨天急诊医生说今天没发烧的话就不用过去点滴了,还高烧的话再去点滴
没有蚕豆病,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退热药,间隔不了6小时,可以和布洛芬换着用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昨晚点滴回来的粪便是绿色的

患者上传了3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没打点滴前的粪便
不是水状大便,就不用吃蒙脱石,糊状大便让小朋友拉出来,如果大便水份多再加蒙脱石收敛大便水份
大便似乎好点了,但是感觉还有粘液,小朋友拉臭臭时还有腹痛吗?
会的 拉粑粑的时候还有说肚子痛
拉粑粑是腹痛说明肠道感染没有完全控制。
小朋友还有反复高热,拉粑粑时腹痛,说明炎症控制不理想,现在小朋友精神状态好不好?
戴医生, 我好像只能发最后一条信息了,我把要问的尽量说齐全一点,问的比较详细 ,希望你不要介意,因为实在是太着急担心了,这几天基本没怎么睡觉也坐立难安,希望可以能得到你全面的回复,不胜感激 1,昨天的大便报告单提示有细菌感染。那就基本已经确定就是细菌感性肠炎了是不?? 可以排除掉病毒和流感了嘛?昨天急诊的时候我有让医生查支原体,他说没有咳嗽的话不用查所以就没查。昨天复查的血常规白细胞又恢复正常了 2,如果不住院的话,是不是有些检查项目不好一次性排查? 现在住院的陪护可以几个人?挂你的号的话 ,如果不住院 ,每天来回一边查清感染源 ,一边控制炎症的话 ,是否也可以? 3,拉粑粑时腹痛说明肠道感染没有完全控制。那是蒙脱石散没吃够量吗? 还是主要是因为抗生素用的不理想? (在拉粑粑还肚子痛的情况下,拉出来的如果水分少了,也是可以不吃蒙托石散了,是吗) 4,高烧起来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好,会打寒颤会发冷,有时会哭闹,烧退下去的时候精神状态就会好一点。昨天第一天输头孢曲松钠 ,今天的时间还没过去一半,布洛芬救已经喂过3次了 ,因为很快就到40度了,接下来退烧还能喂1次布洛芬+2次泰诺林吗?今天去急诊建议再输头孢曲松钠,还是换一种抗生素输? 5,胃口很差,这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这几天饮食方面 :是不是每天他都只能吃一点点白粥?白粥里能放末和菜加一丁点点盐吗?吃点米饭 ,面条 ,饺子和云吞之类的可以吗?新鲜鱼虾可以吃吗? 6,她现在发烧也每天洗澡洗头,是否有这个说法说会发高烧还洗澡不容易好透,可以正常洗头洗澡吗
大便常规有白细胞,红细胞超标,提示肠道有细菌感染。流感,支原体等是指排除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血常规中虽然白细胞正常,但是CRP还在升高,也是提示细菌感染没有控制。目前小朋友的反复发热,反复腹痛特殊提示细菌感染控制不理想。
小朋友反复高烧,腹痛,现在用了头孢后症状缓解不明显,需要进一步炎症指标,门诊一般就是血常规,CRP,(出结果快),调整抗生素。但是住院就会查降钙素原,ESR,血培养,大便培养等(有的当天出不来结果),反复发热3-5天不好转,住院需要进一步查肝功能,肾功能等有没有影响等。而且住院可以避免交叉感冒(门诊病人会比病房的多,流动性大),反复高烧,病房24小时有医生可以处理,必要时随时补液,对症治疗。1-2天不好转就得评估炎症指标。发热时间越长,后续还会有不同的检查,是根据病情变化做调整。陪护可以1-2人。门诊医生不是天天上班,比较难天天评估小朋友。
拉粑粑腹痛说明肠道感染没有控制,抗生素可能需要调整。蒙脱石只是收敛大便的水份,没有消炎作用。
拉粑粑水份不多的蒙脱石可以不用吃,糊粑粑拉出来会好些。
发热时寒战说明是发热上升期,比较难受,这时需要温水泡脚,手脚暖了,不冷了才到高峰,这时如果能出汗就可以退热,出不来汗是难退烧的。病房可以在寒战期做培养,阳性率会更高。昨晚输了头曲后完全没有好转,加上吃了2天头孢,一共用了3天头孢了,还是效果不好,今天再用一次头曲也可以,积极一点换药也可以。布洛芬 对乙酰氨基酚间隔3-4小时后可以交替使用。同一种退烧药间隔6小时以上出现高热可以重复使用。
胃口不好就多喝水,促进代谢,吃白粥补充热量就可以了。有腹泻的,汗多时可以喝补液盐,补水的同时补充电解质。寒凉,油腻,高蛋白的食物难消化,不建议吃。
反复高热时不建议洗澡,洗头发。洗澡时皮肤毛细血管张开,吹到风就容易再次感冒。尤其是发热时寒战,温水泡脚就可以了。
谢谢人美心善的戴医生的耐心解疑❤️, 现在小孩拉了便便是墨绿色的这种颜色,前两天拉的是黄色的,这是不是也是说明没有好转的现象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绿色是消化不良,要看大便里有没有粘液或者血,拉臭臭时腹痛有没有好转。今天体温怎样?
刚刚拉便便的时候她没说肚子痛了,但是拉尿的时候还会带出来一点粑粑,中午两点的时候体温39.2喝了次布洛芬,现在体温是38.1。 口服【希刻劳】的头孢克洛干混悬剂 是不是要比头孢克亏效果好呢?
拉臭臭时腹痛缓解,如果发热间隔时间延长或者最高温度下降都提示有好转,可以继续头孢克洛消炎。
头孢克洛是二代头孢,头孢克肟是三代头孢,抗菌谱不一样。适合的才是好的
我要咨询 有帮助

89%的患者给予了医生好评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