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4-16 00:12:47
咨询疾病:支原体感染
疾病状况:医生您好!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我检查出支原体感染,吃的是国产阿奇霉素,第一天吃两片,后面每天一片,连续吃了七天就停药了,现在还没有去复查。我在网上看到说支原体感染需要双方一起治疗,但是我已经吃完药了,我伴侣还没有吃药,他检查是阴性,想请问一下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他要吃的话应该吃什么药、怎么吃?您是这方面专家麻烦您告诉我一下,谢谢!(29岁、女)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医生您好!我吃的是图片上面的阿奇霉素
是支原体感染吗?支原体感染,如果你对象检查是阴性。没有尿频尿急尿不尽或者龟头炎、包皮炎,可以不吃
如果不放心,后面有备孕需要,可以让他也吃阿奇霉素,和你一样吃一周
医生您好!我是支原体阳性,考虑备孕情况,虽然我对象检查是阴性、也没有任何症状,但我非常担心会发生交叉感染,导致我这边反复感染、治不好。所以想麻烦您指导一下,让他也和我同步吃一疗程阿奇霉素,彻底清除潜在的病原体,避免我复发。另外想跟您确认一下,他就吃我现在用的这款阿奇霉素就可以,还是换进口的阿奇霉素效果会更好?感谢医生百忙之中抽空解答与回复,辛苦了!

患者上传了2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医生我想买效果更好一点的进口阿奇霉素,这款就是进口阿奇霉素吗?
医生我看药敏报告上多西环素也是敏感的,想问下我对象这种情况,直接吃多西环素可以吗?还是吃阿奇霉素更好一点?我主要是怕交叉感染反复不好,所以想稳妥一点。谢谢医生[爱心]
你的考虑也是对的,阿奇霉素,进口和国产的都可以,不用顾虑 你对象的话,如果多西环素敏感,是可以让他吃多西环素的
好的医生,太感谢您的专业建议了[玫瑰]我对象的检查报告还没发给我,心里有点不踏实,所以想再麻烦您,分别帮我详细说一下阿奇霉素和多西环素的服用方法、剂量和疗程,还有吃完药之后要不要复查?麻烦您了[爱心]辛苦医生!
如果没有耐药情况下推荐治疗方案: 口服多西环素100 mg,每日2次,共7 d,随后口服莫西沙星400 mg,每日1次,共7 d 治疗疗程14天 如果耐药但大环内酯类敏感情况: 口服多西环素100 mg,每日2次,共7 d,随后首日单次口服阿奇霉素1 g,第2 ~ 4天每日1次口服500 mg
建议在治疗结束3 ~ 4周后再复查,进行病原学判愈
好的医生,太感谢您的耐心解答了!我这边怕吃错药,想再跟您确认一下:对象选进口的希舒美阿奇霉素(0.25g/片),是不是每天吃2片(0.5g),连续吃7天停药就可以?效果是一样的吗?麻烦您了,辛苦医生❤️
阿奇霉素,一般第一次加倍,要吃4片(你买的剂量小),后面4天每天一次,一次2片,一共五天
不需要吃7天
好的医生,我明白了。谢谢您❤️那我就买进口阿奇霉素,让对象首次吃4片,后面每天一次、一次两片,吃5天停药,3~4周他再去复查,是这样吗?另外我之前吃国产的阿奇霉素首次2粒后面一天只吃一粒,吃7天停药了,这样会不会有影响呀?麻烦您了,非常感谢!
是的,理解正确。不影响
好的,谢谢医生❤️
我要咨询 有帮助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