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婷 | 皮肤科门诊
预约挂号
咨询医生
健康资讯
个人中心
查看医生主页>
刘兰婷
主治医师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 | 皮肤科门诊
挂
加
私
咨
2026-06-03 14:56:03
咨询疾病:尚未确诊
疾病状况:一周前脚底出现一肿块(约2mm高)起初泛青紫,现在青色消退了一些,但仍然在走路时感觉疼痛。尝试冰敷未缓解。这是什么症状?如何缓解?(23岁、女)
您好,请问一周前刚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有没有收到外伤?
因为你这个时间比较短很有可能是外伤形成了局部血肿,或者说之前有一个皮肤血管瘤突然变大了
是皮下的问题,要做个b超检查,可以挂皮肤科,也可以挂手足外科
目前看倒不是很严重,如果影响走路最好还是来看看
我不记得有外伤,就是走路有痛感,但其实习惯了也还行,走路是正常的,回家更累而已。如果是血肿的话可以自己代谢?如果是皮肤血管瘤的话要怎么治呢?
就是持续了一周一直都是这个状态,没恶化但也不见好,所以有点担心,不过ai说脚底代谢慢,所以我也不确定…
血肿这个我不太专业,都是在手足外科处理,一般要看她的层次,有些可以自己消退,有一些如果在筋膜里面就需要切开清理瘀血,可以再观察一下(再观察两周),也可以进一步咨询手足外科,皮肤血管瘤就没有关系,一般都是良性的,切不切都可以,主要是看压痛是否影响到生活
我要咨询
有帮助
操作成功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