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2 17:45:54
咨询疾病:斜视
疾病状况:医生您好,我们孩子3岁7个月。最近检查发现是远视+斜视。之前做了快散。前后近视和远视度数相差很大。想请问这种情况是否严重,目前是不是先慢散然后再测视力才判断。另外我挂了周日的号,可以在家先给孩子慢散,五天后去医院验光吗(37岁、女)
内斜视合并远视,首先要做的就是阿托品散瞳后足度配镜矫正
内斜视是近期出现的还是出生就有?
之前一直沒在意,有时候觉得有点斜但是之前带去看眼科,可能不专业吧。就说可能是鼻梁低,内眦赘皮
最近上网课经常说字看不清楚太小才带去看
有没有早产、出生后吸氧的情况
你可以从今天开始用阿托品,每晚一次,周日早上过来验光
沒有的

医生回复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之前在爱尔看,他们开了阿托品,但是要让我早晚各一次,滴五天
这个有什么不同吗
早晚各一次通常不需要五天,3-4天就够了,3岁孩子一般来说总共点6次左右
我们这边习惯是这样的,爱尔那边估计是怕你没点进去,怕散瞳不够充分
了解哈,我是怕那边验不准。因为孩子散一次也挺麻烦的,我们在香港。所以想散瞳之后两边都测一下。这样子可以吗
没问题啊
我要咨询 有帮助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