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06:38:03
咨询疾病:流感
疾病状况:孩子发烧7天,一开始没有抗流感没有抗生素,很怕孩子川崎病(4岁、女)
医生,你好,孩子21日晚上说头晕,测量37.3或37.4度,当天晚上睡眠好 22日除了咳嗽,有点痰咳不出来,其他无异样,好像没有发烧,当天没有测量体温 23日,38度,社康血常规,医生说轻微的细菌,暂时不用吃抗生素。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吃肺力咳合剂+易坦静+西替利嗪滴剂+孟鲁司特钠咀嚼片,23日当天晚上记得还是退了烧
24日基本一整天都维持在38.5-39之间,晚上洗澡后是退到37.8,好像没有吃退烧药
25日,发烧到39度,血常规如下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医生说流感概率很大,开药:奥司他韦 还是反复发烧 39-40.3之间 27日再次血常规,如下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加头孢克肟,中午吃完午休,孩子睡醒体温39.5度,胸口腹部,出现好像洗澡后水有点烫的那种小红点,不突起,10分钟左右就消了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27日下午血常规+心脏彩超如下

患者上传了2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27日下午退烧体温正常的,23:00睡觉体温37.3。28日凌晨,最高38.5,没吃退烧药,后又降至38.3
这些天,可能发烧,有些脱嘴皮,眼睛没有充血,手脚掌没有红硬蜕皮现象
但是烧了那么多天,还是很担心川崎病,请问还需要什么检查以协助排除这个疾病吗?27日医院急诊时医生建议点滴,想着那个时候烧已经退了,就跟医生说继续吃药,但是晚上还是烧起来
医生说点滴抗生素
希望尽快回复,如有必要,可以到儿童医院就诊,但是你这两天没号
有时候肚子疼
本身有轻度地贫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川崎病是个临床诊断,主要靠临床表现来确诊,实验室检查是辅助。目前发热,唇红干裂,可疑皮疹,血常规CRP升高,血小板后期升高是支持点。心脏损害本身为中后期损害,现在有问题的少。已经发热这么久,建议住院进一步观察。
这会又烧到38.7
住院部床位有限,一般早上八点开始放床位,如果做好打算,需要尽早到医院排队住院。现在流感较多,住院前还要求排除流感,要做检查的。
医生,你好,请问现在还需要提供什么实验室检查吗?因为我们还有支原体衣原体eb病毒检查还要去取,估计要打抗生素点滴,孩子要先把体温降下来,同时我可以在这边先把检查先做了
主要是25号的时候crp20多医生也没开抗生素
血沉,肝肾功能,免疫功能,尿常规都是要看的
流感也要排除

患者上传了1张图片
图片隐私,无法显示

昨天检查的支原体今天下午出的结果
支原体有问题,可以加用阿奇霉素或红霉素口服
我要咨询 有帮助

99%的患者给予了医生好评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