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   32岁
2026-06-07
疾病: 暂未填写
详情: 乳腺炎发烧38.5,昨晚8点吃了蒲地兰口服液,头孢克肟胶囊一粒,美林退烧液25ml,第二天退烧了可以正常喂奶吗 没有化脓,美林和头孢只服用了一次,
医生回复: 要做彩超看看有没有化脓 没有化脓,可以考虑继续哺乳
共11条对话
  患者女   39岁
2026-05-29
疾病: 乳腺炎
详情: 昨天开始左侧乳房乳头乳腺疼,有硬块,今天手法疏通好一些,现在就是一直高烧下不来,在39度,因为还在月子中,想请问医生,我可以吃退烧药吗?吃哪种,我是母乳喂养的 需吃消炎药吗
医生回复: 您好,如果有发热体温高于 38.5 摄氏度 的话,哺乳期是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的,一次吃 0.5g 一片的剂量,这个药物对于哺乳期而言是安全的,不影响喂奶。 但是目前你发的原因考虑是乳腺炎,而乳腺炎是细菌在乳汁中繁殖引起的。你的体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你乳汁内的细菌感染程度,所以 39° 以上我们是不推荐喂奶的,因为这个时候的乳汁细菌数量比较多,喂给奶宝宝的话可能会导致宝宝感染腹泻。 现在的积极处理就是。正确手法按通乳腺导管,排出淤积的乳汁,这些乳汁中是有大量细菌的,排出这些乳汁可以减轻你的炎症反应。另一方面,规范的流程我们是要给你查血常规,明确是细菌感染的话,我们要给你用抗生素来帮助你杀灭细菌。但是,因为你说在家里没有条件来医院就诊查血,稳妥起见的话,你可以自己在家里买头孢呋辛酯片,口服,一次 0.5g,一天两次,这个对哺乳也是安全的。
共19条对话
  患者女   36岁
2026-05-26
疾病: 乳腺炎
详情: 李主任我这个结果出来了你帮我看是更差了还是有些好
医生回复: 略差一点 有没有心慌之类的症状
共4条对话
  患者女   28岁
2026-05-05
疾病: 乳腺炎
详情: 蒋医生,写中药的单我不小心掉了,我忘了那个中药是什么名字 好,是不是蒲地蓝和头孢一起吃。
医生回复: 大黄粉、芒硝粉 或者敷土豆片、硫酸镁
共5条对话
  患者女   32岁
2026-05-03
疾病: 乳腺炎
详情: 医生您好,我叫***今天早上来找您看病,您给我开了血常规,肝肾功能,泌乳素检验,结果已经出来了,如果正常您就叫我买利福平胶囊,麻烦您帮我看看结果。 医生,麻烦您看看
医生回复: 验血结果都正常,可以吃利福平胶囊。 是这个牌子,华南牌利福平胶囊。
共10条对话
加载更多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