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复:
您好,如果有发热体温高于 38.5 摄氏度 的话,哺乳期是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的,一次吃 0.5g 一片的剂量,这个药物对于哺乳期而言是安全的,不影响喂奶。
但是目前你发的原因考虑是乳腺炎,而乳腺炎是细菌在乳汁中繁殖引起的。你的体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你乳汁内的细菌感染程度,所以 39° 以上我们是不推荐喂奶的,因为这个时候的乳汁细菌数量比较多,喂给奶宝宝的话可能会导致宝宝感染腹泻。 现在的积极处理就是。正确手法按通乳腺导管,排出淤积的乳汁,这些乳汁中是有大量细菌的,排出这些乳汁可以减轻你的炎症反应。另一方面,规范的流程我们是要给你查血常规,明确是细菌感染的话,我们要给你用抗生素来帮助你杀灭细菌。但是,因为你说在家里没有条件来医院就诊查血,稳妥起见的话,你可以自己在家里买头孢呋辛酯片,口服,一次 0.5g,一天两次,这个对哺乳也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