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 宫颈息肉
详情: 胡主任,您好!
我的大致情况是:目前备孕中,今年40岁,25年12月20号在妇幼生殖科做了一次人授,有怀上,但hcg翻倍不好最后没有保住。hcg最高600+,1月中旬做了药流。
药流后到现在来过三次月经了,末次月经是3月16日。原计划3月底再做次一人授,上周3月9号我做了一个全面的3维彩超,发现一个13*8mm的宫颈息肉,但目前没有任何出血或者疼痛的症状。
想要咨询您:
1、我需要在人授前尽快先处理掉这个宫颈息肉吗?还是可以先按照计划进行人授,然后同步观察这个息肉即可?
2、如果手术,是需要做宫腔镜手术吗?
3、息肉在术后是否比较容易复发?平时饮食/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4、是否有保守治疗方案? 妇检指是什么呢?最近只做了这一次三维彩超,没做其他检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