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   35岁
2026-06-12
疾病: 带状疱疹
详情: 家人长了疱疹,比较严重,在老家用土办法点了,昨天晚上开始痛,想问一下有什么药可以吃,或者需要怎么护理比较好。谢谢。65岁 好,痊愈后需怎么护理比较好?这种会容易复发吗?以后免疫力这些会不会有影响?怎么判断是否有后遗神经痛
医生回复: 是带状疱疹,如果肝肾功正常,建议口服阿昔洛韦片,每次0.8,每日5次,或者伐昔洛韦片,每次0.3,每日2次;甲钴胺片,每次1片,每日3次;维生素B1片,每次一片,每日3次,这些药连续使用至少7--10天;疼痛明显,口服普瑞巴林,每次一片,每日3次,或者加巴喷丁,每次一片,每日3次,这两种都是止痛药,选一种就可以;如果没有糖尿病、高血压,建议再口服泼尼松片,每次2片,每日3次,连续3--5天,预防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发生 治疗一个月后,还有神经疼痛,叫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愈后正常生活就可以,别熬夜、生活规律,不要有压力,合理膳食,没有肝肾功能不全、恶性肿瘤等,一般不复发,对免疫力没有影响
共10条对话
  患者女   62岁
2026-06-09
疾病: 带状疱疹
详情: 老人家两天前带状疱疹感染,目前下巴,右脸耳朵部位,右边脑袋部分,都出了疹子,低烧,38℃左右,吃了两天国产药,似乎没啥效果,今天开始换进口的盐酸伐昔洛韦(维德思),目前没有其他不适,是继续吃药观察,还是去医院打针? 今天是第三天
医生回复: 溴夫定片每天一片口服
共14条对话
  患者女   37岁
2026-05-27
疾病: 带状疱疹
详情: 带状疱疹2月14号到现在,后背还是有一大块疤痕,感觉一直没好,一直没敢碰那里,最近穿衣服有时感觉有点 疼,这几天也是,中午吃了羊排饭有点涨涨的疼,请问是吃羊肉的原因吗?还是涂点药膏或者观察看看呢,因为是后背所以不好拍照 医生你好,带疱疹2月14号到现在,后背还是有一大块疤痕,感觉一直没好,一直没敢碰那里,最近穿衣服有时感觉有点 疼,这几天也是,中午吃了羊排饭有点涨涨疼,请问是吃羊肉原因吗?还是涂点药膏或者观察看看呢,因为是后背所以不好拍照
医生回复: 不是瘢痕一般是色素沉着,可以正常吃,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劳累,一般很少复发 正常的,当时就说过,1个月后还可能会有症状
共11条对话
  患者男   36岁
2026-05-18
疾病: 带状疱疹
详情: 医生您好,我上个礼拜右臂内侧这个位置开始痒,有种灼烧的感觉,外观没有明显异常,平时走路也会摩擦到,我一开始以为是肌肉拉伤,因为经常打球,但是一个礼拜了没有缓解,查 Ai 说是有可能是无疹型带状疱疹,请您看看 我今天体检抽了血,血常规能不能直接用体检血样做,不用再抽一次?能不能直接去做 PCR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来确认?"
医生回复: 血常规检查 进一步去皮肤科确诊是否为无疹带状疱疹
共5条对话
  患者男   36岁
2026-05-18
疾病: 带状疱疹
详情: 医生您好,我上个礼拜右臂内侧这个位置开始痒,有种灼烧的感觉,外观没有明显异常,平时走路也会摩擦到,我一开始以为是肌肉拉伤,因为经常打球,但是一个礼拜了没有缓解,查 Ai 说是有可能是无疹型带状疱疹,请您看看 好
医生回复: 你好,据描述是考虑顿挫型带状疱疹或者带状疱疹早期表现。 明确既往无药物过敏情况下,可以予泛昔洛韦片,甲钴胺,普瑞巴林口服治疗观察3-4天
共5条对话
加载更多

更多

更多
将我的问题转发给其他好医生,听取更多意见!

健康160网-统计